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客机空难:炸弹袭击愈加可能

2015年11月0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英等国基本认定空难由炸弹爆炸引发,但埃及和俄罗斯依然表态谨慎;各方都着手调查埃及机场安检;滞留埃及的多国游客正陆续回国
当地时间10月31日,埃及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架俄罗斯空客A321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埃及总理办公室放出的坠机现场照片显示,客机残骸散落在西奈半岛的沙漠之中,机体已经四分五裂。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发生的空难正在继续调查之中。在直接当事国埃及和俄罗斯态度仍然谨慎之时,西方舆论却已基本认定事件系炸弹袭击,并担忧事件对中东甚至全球航空业及旅游业的打击。

  爆炸最为可能

  CNN在11月8日报道称,来自美国情报部门、军方和国家安全部门的官员对该客机因炸弹爆炸坠毁的假设越来越坚信,其中一名官员甚至使用了“99.9%确定”的说法,另有官员则表示“很可能”。CNN报道还称,以色列情报机构在西奈地区截获了与空难相关的一些通话,并转交给了美英两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