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打击IS决议:有能力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2015年11月21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的恐怖袭击,认为它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打击力度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的恐怖袭击,认为它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打击力度。

  决议说,安理会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斯兰国”在法国、黎巴嫩、突尼斯、土耳其等地发动的恐怖袭击及俄罗斯客机在埃及领空遭袭事件,注意到“伊斯兰国”打算再发动袭击,认为“伊斯兰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安理会还谴责“伊斯兰国”大规模严重践踏人权、违反人道主义法、毁坏和抢掠文化遗产,重申必须追究责任。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