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牡丹峰乐团赴中国演出|旁观日记12.10

2015年12月1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朝鲜牡丹峰乐团赴中国演出 ②“中国特色”奢侈品遇冷 ③西藏第一家肯德基明年开业 ④世行称到2040年中国劳动力数量将减少10%

  BBC:朝鲜牡丹峰乐团赴中国演出

  该乐团受朝鲜政府指派赴中国参与演出,新华社已经发布了牡丹峰抵达北京的照片。这是牡丹峰首次到朝鲜以外的国家演出,演出将于12月12日到14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行。在平壤为牡丹峰送行的包括朝鲜劳动党高级官员和中国大使,显示出这次演出的重要性。

  英国BBC报道回溯称,牡丹峰在2012年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组建,朝鲜方面曾表示该女子团体表演有活力,并且带有西方风格。BBC认为此次演出是朝鲜试图弥补与中国关系所做的尝试。

  经济学人:“中国特色”奢侈品遇冷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