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丢掉拉马迪 IS多线受压

2015年12月28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国际力量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IS以来,该组织在伊拉克到叙利亚已经失去大片控制区,财政收入和军事供应链也遭到重创;其领导人巴格达迪在最近发布的音频中也提到了“困难时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伊拉克政府军在当地时间12月27日宣布,已经从 “伊斯兰国”(IS)手中收复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Ramadi)前政府大楼,并升起伊拉克国旗。伊拉克军队发言人努马尼(Sabah al-Numani)向路透社表示:“恢复对政府大楼的控制意味着我们已在拉马迪打败了IS,接下来就是肃清该地区残余势力。”

  拉马迪地处巴格达西侧,对它的控制权有着重大的象征意义。该地今年5月被IS攻占,被普遍认为是伊拉克政府军的一大挫折,如今收复拉马迪自然可以鼓舞伊军士气。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