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时文朝:苹果支付是对传统四方模式的突破

2016年01月2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支付为何迟迟未进中国?时文朝表示,是其打破了传统四方收费模式的格局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2016年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财新携手达沃斯举办了主题为“把脉全球新局势下的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在讨论中,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苹果支付(Apple Pay)打破了传统支付四方收费模式,是对传统的突破。

  早在2014年11月,苹果商店就正式接受中国银联支付,业内人士当时认为,银联和Apple Pay的合作为期不远。监管层也认为银联是Apple Pay进入中国的不二合作伙伴,“一方面是因为银联旗下支持近场支付功能的POS机在国内占有最大份额,另一方面,银联主推的近场支付全终端解决方案在技术层面可与Apple Pay实现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