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梅琳达·盖茨:中国妇女和女童最大挑战是接受教育

2016年01月2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达指出中国慈善业正在增长,目前在中国慈善捐助额占GDP的0.2%,在美国则占GDP的2%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妇女和女童面临最大的挑战是接受教育

  梅琳达解释道,在经济困难时,通常家庭中第一个被迫退学的人是女儿,而不是儿子。她认为不仅要保证女童接受小学教育,而且要读完中学,让她们有机会上大学,参与到经济中去。人们应该意识到,如果他们送女儿去读书,他们的生活会更富裕。因为当他们年老时,他们的女儿将有更多收入去照顾他们。人们的文化习俗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手机已经无所不在。当女性能够获得金融资源,能够通过手机做一些储蓄和转账,她们在城里打工的丈夫会寄收入回来。当女性掌握一个账户时,她们可以支出。通常是一个母亲决定她要让她的孩子们健康,并接受教育,这会对女童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