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对欧、土的难民协议表示关切

2016年03月09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威廉·斯平德勒8日在此间对新闻界表示,难民署欢迎欧盟和土耳其达成的共同解决难民危机初步协议中加快援助资金发放等条款,但对其中一些涉及基本人权和国际法准则的“字眼”表示关切

  据新华社3月8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威廉·斯平德勒8日在此间对新闻界表示,难民署欢迎欧盟土耳其达成的共同解决难民危机初步协议中加快援助资金发放等条款,但对其中一些涉及基本人权和国际法准则的“字眼”表示关切。

  这位发言人说,欧盟与土耳其领导人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6项基本原则,难民署未参与其中,有关细节并不清楚。但从目前公布的有关原则的字面上看,难民署对所有可能导致拒绝履行国际义务、“不问青红皂白的遣返”表示关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