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德国的“难民政策2.0”

2016年03月0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充满善意的“打开大门”政策引发了诸多问题和民众不满之后,德国议会已在2月25日投票通过第二套难民方案,进一步收紧政策
科隆性侵案后,1月中旬,在德国莱比锡,支持极右运动的民众在街头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抗议。

  文 | 世界说专员余有时 发自德国法兰克福

  一向以严谨、靠谱、负责著称的德国人,却在近半年来应对难民的政策上跌了个大跟头。

  去年夏天,默克尔政府宣布敞开大门迎接难民,信心满满地宣称,安置大规模难民,“我们搞得定”。然而,随着难民潮加剧,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科隆跨年夜性侵案以及随之暴露出来的种种难民管理问题,这个原本出于人道主义的善政日益面对严峻的质疑。

  2月25日,德国议会投票通过第二套难民方案,进一步收紧了难民政策。德国的难民政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