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操心中国浏览器安全·担心新iPhone卖不好 | 旁观日记3.30

2016年03月3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报告称三款中国网络浏览器存在数据安全风险 ②iPhone SE可能在中国遇冷 ③中澳经贸有麻烦了吗?

  今天日记的第一条,外媒操心的是中国网民的信息安全问题,毕竟报道的涉及到的三款中国国产浏览器,恐怕大部分外国人是没有机会用到的……

  华尔街日报:报告称三款中国网络浏览器存在数据安全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3月29日,多伦多大学网络安全独立研究中心“公民实验室”公布一分研究报告,报告中称QQ浏览器在向服务器传送用户数据过程中,使用的编码保护措施非常弱,有时甚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另外,QQ浏览器的更新程序也存在安全漏洞,可以让第三方黑客轻易在软件上安装隐藏的间谍软件和恶意软件。而此前,公民实验室还发布过报告,指UC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也存在相同问题。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