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共享航空乘客信息指导性法令

2016年04月15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4日表决通过欧盟共享航空乘客信息指导性法令,以期通过相关信息及时发现恐怖嫌疑人,提高欧盟反恐能力

  据新华社4月14日消息,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4日表决通过欧盟共享航空乘客信息指导性法令,以期通过相关信息及时发现恐怖嫌疑人,提高欧盟反恐能力。

  根据当天通过的指导性法令,各航空公司必须向欧盟国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往来该国航班乘客的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且这些信息在欧盟成员国之间共享。

  欧洲议员在大会辩论中提醒说,共享航空乘客信息只能用于反恐,且共享信息不得涉及乘客的种族、政见、宗教及其健康状况、性取向等个人隐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