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加强刑警组织反恐能力新规

2016年05月12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1日表决通过旨在加强欧洲刑警组织反恐能力的一系列新规,要求欧盟成员国及非政府组织与欧洲刑警组织密切配合,并赋予欧洲刑警组织更多权力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欧洲议会全体会议11日表决通过旨在加强欧洲刑警组织反恐能力的一系列新规,要求欧盟成员国及非政府组织与欧洲刑警组织密切配合,并赋予欧洲刑警组织更多权力。

  当天通过的新规主要包括:欧盟成员国必须提供欧洲刑警组织在反恐和打击有组织犯罪行动中需要的数据;欧洲刑警组织发现有人利用社交网络进行恐怖宣传时,可以直接联系网络运营商,要求其删除相关网页等。

  关于加强欧洲刑警组织反恐能力的议题,欧洲议会与欧洲理事会等欧盟相关机构已谈判三年,问题的焦点是如何保证公民隐私权不受侵犯。在巴黎和布鲁塞尔遭恐怖袭击后,欧洲议会迫于压力加速了对这一议题的讨论和表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