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兰多枪手宣称效忠IS 父亲称其只为博眼球

2016年06月1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官方认为,枪手是受网上极端主义信息影响,宣称效忠IS并不能说明他是任何恐怖组织成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6月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发生枪击事件。警方确认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目前调查仍进行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邦调查局(FBI)均表示,枪手马迪恩(Omar Mateen)是通过互联网“被极端化的”。

  奥巴马表示,这是“恐怖”和“仇恨”行径,但未有证据显示枪手与任何国外恐怖组织存在关联。“马迪恩是受到互联网上传播的多方面极端主义信息的影响⋯⋯这是一起发源于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