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一封来自斯坦福学生强奸案受害者的信

2016年06月20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美国国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全文宣读一位性侵受害人的陈述信;信里的一些描述可能会让人感觉不适,但它对重新审视今天的社会以及习以为常的性别文化尤其重要

  文|世界说特约作者 张理宁 秦轩

  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晚,一封长信在美国国会上被全文宣读。这是来自于斯坦福学生强奸案受害者、23岁的女孩向施害人当庭宣读的陈述信。世界说获授权首发其中文译文。长达7000单词的陈述里,我们看到受害人的伤痛不只来自性侵本身,更来自她遭遇性侵之后面对的一切:缺少尊重的取证过程,被告对性侵指控的不承认,被告律师在法庭上对她个人生活的拷问......都再次伤害了她。这封信里的一些描述可能会让你感觉不适,但它对重新审视我们今天的社会、我们习以为常的性别文化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