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众议院公布“9·11”报告涉沙特绝密内容

2016年07月1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解密内容指出,“9·11”事件部分劫机者在美期间曾接触与沙特政府可能有关联的人员,并接受后者帮助,但无法确定这些可能存在的帮助是否是后者有意为之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5日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报告中有关沙特阿拉伯与恐怖分子可能存在联系的绝密内容。

  “9·11”事件调查报告编写于2002年,其中有28页内容涉及沙特官员与“基地”组织成员间可能存在的联系。美方担心这些内容可能影响美沙关系因此未予公布。奥巴马政府15日将报告的解密内容交予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随即通过其网站予以公布。

  报告解密内容指出,“9·11”事件部分劫机者在美期间曾接触与沙特政府可能有关联的人员,并接受后者帮助,但无法确定这些可能存在的帮助是否是后者有意为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