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等叙利亚打完了,你还愿意回去吗”

2016年08月14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只一位德国民众告诉我们,“如果把他们送回去,岂不是要把他们再一次推回战火之中,看他们送死吗?”

  【财新网】(特派斯图加特记者 徐和谦)在想象中,难民营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黄沙滚滚、尘土飞扬?铁丝网、大帐篷、一箱箱的堆在烈日下的食药物资,和漆着红十字标制开来开去的草绿色吉普车?

  至少,现在在德国,大多数的难民收留中心,早已和上述景象大相径庭。

  日前,在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Robert Bosch Stiftung)和德国西南部工业贸易城市斯图加特市政府的安排下,我来到了全斯图加特市内,124个难民安置场所的其中一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