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干政亲信回国道歉 韩国青瓦台大换血

2016年10月3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换官员都被指与崔顺实关系紧密;韩国民众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反对党暂未公开要求朴槿惠下台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0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崔顺实从英国乘飞机返回韩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风波继续发酵。10月30日,崔顺实从英国返回韩国并向民众道歉,青瓦台随后宣布对首席秘书团队大换血。

  韩联社报道称,总统朴槿惠当天受理了秘书室主任李元钟、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锺范、政务首席秘书金在原、民政首席秘书禹炳宇、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的辞呈。

  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指出,朴槿惠深刻意识到了目前情况的严重,为响应各方人士对人事调整的要求,决定对秘书室进行换血。虽然总统府秘书室长、首席秘书官全体请辞,但考虑到国政运转,朴槿惠受理了上述五人的辞呈。此外,朴槿惠还受理了青瓦台总务秘书李在万、青瓦台附属秘书郑虎成和国政宣传秘书安峰根的辞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