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顺实承认安排朴槿惠打针 其女被延长监禁

2017年01月03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朴槿惠全盘否认指控,未出席弹劾案首次辩论,前总统李明博和前党首宣布将退出执政党
韩国“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辩护律师李炅在1月2日向韩国记者透露,崔顺实承认曾安排外部人士为朴槿惠注射针剂。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韩国“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辩护律师李炅在1月2日向韩国记者透露,崔顺实承认曾安排外部人士为朴槿惠注射针剂。同一天,丹麦奥尔堡法院决定将崔顺实女儿郑某的监禁时间延长4周至1月30日下午9时,以便丹麦检方充分调查。

  李炅在表示,总统传唤医护人员时会留下记录,相关程序比较复杂,因此在身体疲劳时由崔顺实安排了非正式诊疗,而国民却以此判断崔顺实弄权干政。

  在“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的调查中,“注射阿姨”一角逐渐浮出水面,这是对上门注射针剂的女性的口语化称呼。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