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媒称检方将朴槿惠视为“犯罪嫌疑人”进行立案调查

2016年11月20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认定,崔顺实涉嫌胁迫53家大企业向其控制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助774亿韩元(约合6559万美元)资金,因此以滥用职权、胁迫、诈骗未遂等罪名对她提起公诉。同时,检方对向企业逼捐过程中起到实质性主导作用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以及涉嫌向崔顺实泄露青瓦台及政府文件的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共同提起公诉

  据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检方当天对“亲信干政”事件3名核心人物提起公诉,并认定总统朴槿惠崔顺实等人存在共谋嫌疑,将朴槿惠视为“犯罪嫌疑人”对其展开立案调查。

  韩国检方当天公布了对“亲信干政”事件涉案3人的中期调查结果。检方认定,崔顺实涉嫌胁迫53家大企业向其控制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助774亿韩元(约合6559万美元)资金,因此以滥用职权、胁迫、诈骗未遂等罪名对她提起公诉。同时,检方对向企业逼捐过程中起到实质性主导作用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以及涉嫌向崔顺实泄露青瓦台及政府文件的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共同提起公诉。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