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看涨的2017俄罗斯经济

2017年01月19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三年前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环境意味着一个重要的分水岭,那么2017年看似俄罗斯国运好转的一年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如果说三年前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环境意味着一个重要的分水岭,那么2017年看似俄罗斯国运好转的一年。

  随着当年俄罗斯的乌克兰危机以及随之而来的西方的制裁,加上油价的大幅下跌,俄罗斯的经济自2014年来一蹶不振,一直处于衰退之中,资本外逃、卢布贬值。

  不过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年初的限产计划以及亲俄罗斯的特朗普政府的即将上台,此间正在出席2017冬季达沃斯的俄罗斯企业家普遍对今年的俄罗斯经济和企业的业绩表现持乐观情绪。在伦敦上市、以俄罗斯、拉美和欧洲市场为主要关注点的俄罗斯肥料企业PhosAgro的首席执行官Andrey Guryev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关于俄罗斯的经济前景已经出现很多正面的预期,包括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和股市的资金,为此PhosAgro也在考虑未来增加新的产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