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朝鲜互控对方应为金正男事件负责

2017年02月2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代理总统、国务总理黄教安在2月20日表态,将这一事件定性为一起由朝鲜操纵的恐怖行为,并要求韩国政府官员在此事上寻求国际合作,让朝鲜“付出应有代价”
资料图:金正男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已逾一周。在马来西亚与朝鲜的双边关系因遗体移交问题越趋紧绷之际,朝鲜和韩国政府也开始公开指责彼此,将对方称作整起事件幕后的操纵者。

  2月20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表示,朝鲜方面不承认没有朝方参与的调查结果,要求朝方一起参加联合调查。但这一要求遭到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婉拒。

  姜哲还说,案发至今,此事已遭马来西亚和韩国“合谋政治化”,并质疑韩国才是这起暗杀行动幕后的操纵者。姜哲称,此案是韩国政府为了替当前韩国国内的政治危机寻求出路炮制的,韩国是这一事件的获利者。他说,否则为何韩国媒体能够在事发之后的第二天(即2月14日)就率先报道此事,而朝鲜驻马大使馆直到2月14日傍晚才接到马来西亚政府的通知。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