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国防学者:欧洲最大的安全威胁来自内部

2017年05月1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拉瑟克认为,在欧洲国家内部的反恐方面,北约能做的较少,但欧盟能做的很多。因为欧洲的恐怖主义具有更强的内生本土性质,而不是受到中东地区恐怖组织的指导和资助
恐怖主义威胁尚未消退、排外民粹思潮涌起、内部分裂逐渐加剧的欧洲,如今正面临重重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恐怖主义威胁尚未消退、排外民粹思潮涌起、内部分裂逐渐加剧的欧洲,如今正面临重重困难;而特朗普上任后掀起的孤立主义风潮,更使美欧关系动荡。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的欧洲中心主任托马斯•维拉瑟克(Tomáš Valášek)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面对的安全威胁是综合性的,但欧洲内部的挑战才是关键。他说,欧洲民众普遍对政府和精英不信任,导致政府的危机动员能力减弱,这才是欧洲目前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