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试射多枚地对舰导弹 一个月内射导四次

2017年06月0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方面对于韩国谋求对话的姿态并未给予积极回应,而这次又试射导弹,恐将令文在寅的对朝政策面临进一步压力
当地时间2017年6月8日,韩国首尔,人们在观看朝鲜发射地对舰导弹的电视新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据韩国军方称,朝鲜于6月8日早上在朝鲜东部的江原道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多枚疑是地对舰导弹的飞行物。

  这是朝鲜在文在寅新政府5月10日正式上任后的一个月内,第4次发射导弹,也是朝鲜今年第10次试射导弹。在此次射导之前,联合国安理会才在6月2日通过一项新决议,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将更多涉嫌支持朝鲜核导活动的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此外,6月7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才刚下令,暂时中止“萨德”系统中4辆追加的反导导弹发射车的部署,以等待进行完整的环评调查程序。但已经部署完成的2辆反导导弹发射车和相关设备,则不会被撤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