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围剿IS:摩苏尔“最后一战”打响 10万居民恐成人肉盾牌

2017年06月2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斯兰国”不断在摩苏尔老城的城外战斗中俘虏平民,并强迫他们进入老城。现在可能仍有10万多平民被挟持在旧城中。要彻底攻下摩苏尔老城区,可能还要耗时数日乃至数周
当地时间6月18日凌晨,伊拉克联合部队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位于摩苏尔西部的老城区发起进攻,旨在消灭这一区域内残余的IS势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6月18日凌晨,伊拉克联合部队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位于摩苏尔西部的老城区发起进攻,旨在消灭这一区域内残余的IS势力。

  伊拉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穆克塔尔(Mohammed Mukhtar)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伊拉克政府军经由多面夹击,已经攻入摩苏尔老城区。目前,老城区内约仅剩1000名IS的武装份子;但居住在当地的约10万居民和大量儿童,却有可能成为他们负隅顽抗的“人肉盾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