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等国延长“最后通牒” 卡塔尔或面临新制裁

2017年07月0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卡塔尔方面近日的强硬表态,该国很可能拒绝沙特等国提出的要求。沙特等国则表示,他们提出的关闭半岛电视台等13项要求不容谈判;若卡塔尔拒绝予以满足,将面临进一步制裁
资料图: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中东多国与卡塔尔断交的风波,已持续发酵近一个月。7月2日,沙特官方通讯社(SPA)报道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巴林等先前与卡塔尔宣布断交的四国发布联合声明,同意把给予卡塔尔对其提出的“13项要求”做出回复的期限,延长48个小时。这项为解决危机而下达的通牒,原定的回复期限是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

  据卡塔尔通讯社(QNA)报道,卡塔尔政府将于7月3日正式向居中斡旋的科威特国家元首,针对沙特等国的要求提交官方答复,但并未透露答复的具体内容。自卡塔尔断交危机发端以来,科威特一直在各方之间充当调停者的角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