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或驱逐30名美外交官 查封部分财产

2017年07月1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莫斯科指出,俄方不想采取这样的措施,但面对华盛顿的敌对行为,不可能不作任何回应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11日援引《消息报》消息称,俄外交部知情人士称,俄罗斯计划驱逐大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几处美在俄财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移动端消息,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11日援引《消息报》消息称,俄外交部知情人士称,俄罗斯计划驱逐大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几处美在俄财产。

  《消息报》指出,美国不归还2016年12月查封的俄使馆财产的决定让俄方采取了这样的措施。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会晤后,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消息报》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在G20峰会谈判期间提到了外交财产问题,但美方未提出任何调和这一危机的计划。知情人士称,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得不以牙还牙——驱逐约30名美驻俄外交官,并对美在俄财产实施制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