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半岛核问题上的“中国责任论”可以休矣

2017年07月1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承担起自身应尽的责任,同中方一道,共同为推动半岛核问题早日回到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而作出努力
资料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7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朝核问题回答了相关提问,重申了在解决半岛核问题上中国的作用不可或缺,希望需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协调解决。回答的原文摘录如下:

  问:近期,美、日等呼吁,为解决朝核问题,中国应充分利用影响力,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采取更多措施,加大对朝施压。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以前多次说过,朝核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本质是安全问题。朝核问题的矛盾焦点不是中方,推动当前局势紧张升级的推手不是中方,解决半岛核问题的钥匙也不掌握在中方手中。近来有些人在半岛核问题上渲染和突出所谓“中国责任论”,要么是对半岛核问题缺乏全面准确了解,要么就是别有用心、企图推卸责任。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