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亚集团CEO:特朗普推动美国能源独立将有利于中国

2017年07月14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炼油商、中国的石油化工企业,将可以使用美国出口的天然气、原油等燃料,生产成本更低、政治基础更稳定的能源
约翰斯顿表示,特朗普执政半年以来,形势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糟,尤其是在中美关系方面。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佳玮)今年年初,政治地缘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将进入地缘政治衰退期;并称这会是战后以来,全球政治风险最大的一年,重要性不亚于2008年经济衰退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近日,欧亚集团CEO、全球能源资源主任罗伯特‧约翰斯顿(Robert Johnston)在盘古智库就全球能源地缘政治进行分析,并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约翰斯顿表示,特朗普执政半年以来,形势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糟,尤其是在中美关系方面。此前,特朗普虽在对华贸易表态上立场强硬,但他的很多竞选言论并未付诸行动;中美两国领导人4月份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会晤进展也很好。他还指出,特朗普时期的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会比奥马巴政府时期要好很多。目前来看,沙特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