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6万难民转移安置成难题 摊派各国使欧盟内部再分裂

2017年07月2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得不到全体成员一致认可的欧盟难民分摊政策,一直是欧盟与中东欧成员国之间争议的一大焦点。“宁愿被罚款,也决不接收难民”,是由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四国一贯坚持的强硬立场
自2015年以来,一场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让欧洲各国疲于应对。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自2015年以来,一场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让欧洲各国疲于应对。据联合国难民署7月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初以来,从北非和西亚地区横渡地中海到达欧洲的难民人数已超过10万。其中,超过8.5万人抵达意大利,近9300人抵达希腊,近6500人抵达西班牙。这使意大利、希腊和西班亚等滨海南欧国家承受的难民重负进一步加重。而难民们要从上述国家向欧盟其他成员国转移安置的难民分摊方案,却已成为撕裂欧盟团结的一道裂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