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治危机加剧已酿百死 总统拟修宪扩权遭美制裁

2017年08月0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舆论认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推动制宪大会的真正目的,是利用修宪进一步扩充个人权力,甚至最终解散由反对派控制的委国最大立法机构——国民议会
当地时间2017年7月30日,巴西圣保罗,反对马杜罗的委内瑞拉公民游行抗议制宪大会。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拉美石油大国委内瑞拉持续数月的政治危机正在进一步加剧。随着由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起的、饱受委国内外争议的“制宪大会”成立进程,在近期不断推进;从今年4月起在该国各地轮番上演的反政府示威游行活动,也愈演愈烈。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人在抗议引发的暴力冲突中丧生。

  7月31日,在被国际舆论视为马杜罗为扩权而推动的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选举结束后,美国财政部立即做出反应,宣布将马杜罗列入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