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对俄罗斯等三国制裁法案

2017年08月03日 0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签署对俄罗斯、伊朗、朝鲜制裁法案,其中包含对总统权力的制约内容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2日正式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议案,该议案以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军事介入乌克兰和叙利亚为由,追加对俄经济制裁;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

  该法案列举了12条经济制裁措施,对违反规定的个人或企业,将采取冻结在美资产,撤销签证和禁止美国对其出口等,并要求总统在大部分决议中行使至少其中5条。

  在对俄制裁部分,议案要求特朗普延续上台前对俄已经实施的制裁措施,并填补“缺口”使此前制裁最大化;对俄银行和能源企业追加限制,禁止对俄提供、出口或在出口可用于深海、北极海上钻研和页岩项目的物资、服务和技术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