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朗普拟推移民体制改革引正反激辩 对华人影响几何

2017年08月0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民律师认为,如果移民体制改革要缩减亲属移民人数,重点吸引技术类移民;那么,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群体,整体而言比来自拉美等地区的移民群体更占优势
资料图: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继颁布针对中东、北非多国公民的旅行禁令,宣布减少难民接收数量,下令建造美墨边境墙以阻挡非法移民后,特朗普的移民体系改革,又开始转向合法移民的申请渠道。

  特朗普近期宣布,将支持由共和党参议员卡顿(Tom Cotton)和珀度(David Perdue)起草的《美国改革移民强化经济法案》(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a Strong Economy,简称RAISE Act)。该法案将推行“择优移民”(merit based immigration)体系,促使会英语的高级技术类人才优先获得绿卡,而依附亲属的移民配额、难民等群体将受到更多限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