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目前对朝手段外交先于军事 中俄韩均指动武不是选项

2017年08月1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解决朝鲜问题的政策是优先使用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只有在美国及其盟友遭到朝鲜攻击的情况下,才会用军事行动回应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当前解决朝鲜问题的政策,是优先使用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当前解决朝鲜问题的政策,是优先使用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只有在美国或其盟友先遭到朝鲜攻击的情况下,美方才会用军事行动回应。

  “我们将和盟友紧密合作,如果朝鲜首先挑起仇恨,将会造成严重的军事后果。如果朝鲜的导弹打到日本、关岛、美国本土和韩国,美国会立即将之击落”,马蒂斯表示。

  8月17日,美日两国外长和防长在华盛顿举行了特朗普上台后,日美首次 “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并讨论朝鲜核武器带来的威胁,以及其他涉及美日两国安全领域合作的话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