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建交25周年 韩学者反思:如何在中美之间寻找均衡点

2017年08月25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方学者称,文在寅政府比韩国以往任何一届政府都更迫切地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只是目前,中韩两国还没找到走向这条道路的方向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双边关系高速发展,两国在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中国在改变,韩国也在改变。就像韩国商人来到中国做生意,需要适应新环境一样;我认为中韩双边关系也应该适应一种,中国人常说的‘新常态’。”8月24日,韩国前任驻华大使辛正承在北京参加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论坛期间对财新记者如此表示。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双边关系高速发展,两国在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就。但近期,围绕“萨德”反导系统入韩问题,两国关系陷入低谷。今年的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招待会,也是由两国使馆分别在北京和首尔举办,与往届相比更显低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在当前形势下,希望韩方总结回顾中韩建交25年来的经验教训,正视中方重大关切,采取建设性行动来妥善解决有关敏感问题,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和发展。她还表示,中方在反对部署“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坚定和一贯的,没有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