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实现联合国2030议程需共商、共建、共享

特约作者 杨洁勉
2017年09月13日 12:34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发展问题负有特殊的责任
2015年,193个会员国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又共同制定了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下简称“2030议程”)。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9月13日发布新的年度报告,展示过去几十年中全球在减少极端贫困和抗击疾病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但同时也向全世界发出警示,未来进展正面临威胁。

  题为《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报告展示了贫困国家在一些最紧迫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利用突破性的数据预测方法提供了最佳和最差情景分析——两种情景下将有数百万人面临截然不同的命运。

  报告选取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中的18个指标进行追踪,其中包括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发育迟缓、避孕用品可及性、全民健康覆盖、艾滋病毒、疟疾、极端贫困、普惠金融和环境卫生。除了数据分析之外,报告还讲述了成绩背后的故事,明确是哪些领袖、方式或创新推动了这些进步的取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