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平民遭化武攻击谁是元凶?联合国调查指控叙政府军

2017年09月07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共33起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被联合国记录在案,其中27件被证实是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所为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9月6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3月至2017年3月期间,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内战中发动了超过20次化学武器攻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9月6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3月至2017年3月期间,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内战中发动了超过20次化学武器攻击,其中包括今年4月发生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汉谢洪镇(Khan Sheikhoun)的袭击。该次攻击,共造成至少83人死亡、近300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称,这次受害者包含大量儿童的攻击,“跨越了他的红线”。

  这份报告,是联合国机构首次将叙利亚政府军明确指认为4月份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的元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