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和联合国筹建气候变化投资平台 助力巴黎协定落实

2017年09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平台预期将会汇集众多投资者,提供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机遇,帮助投资者寻找类似电池储存、电动汽车和低排放空调等技术的大规模开发推广
美东时间9月20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彭博全球商业论坛上宣布,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将推出新的气候变化投资平台。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美东时间9月20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彭博全球商业论坛上宣布,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将推出新的气候变化投资平台。

  这个名为“为气候投资”(Invest 4 Climate)的平台旨在汇集各国政府、金融机构、私营部门投资者、慈善机构和多边银行的资金,来支持转型性的节能减排行动,从而推进巴黎气候协定的落实。

  这个平台预期将会汇集众多投资者,提供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机遇,帮助投资者寻找类似电池储存、电动汽车和低排放空调等技术的大规模开发推广。该平台还计划通过制定降低风险的机制,和各国政府合作改善政策环境,来促进投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