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女性驾车“解禁” 沙特女权获历史性突破

2017年09月2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将从2018年6月起准许女性驾车;此举或意在提升妇女就业率,为沙特经济解困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沙特国王萨勒曼9月26日发布命令,沙特将从2018年6月起准许女性驾车。此前,沙特是全球惟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这项最新政令表明,被外界视为极端保守的中东大国沙特,向开放女性权益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自1932年建国以来,沙特一直奉行严格的伊斯兰瓦哈比教派规定,并对该国女性权利施加了诸多限制。根据沙特1990年颁布的一项宗教裁决(Fatwa),沙特女性被禁止在该国境内驾车,违者可被罚款甚至被捕判刑。在沙特,给女性核发驾照同样违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