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历史学家:70年来美国的朝鲜政策为何始终失败

2017年09月30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卡明斯教授看来,战争的残酷体验,早已印刻在朝鲜的国家记忆当中;但遗忘历史的美国,不但挥舞着对朝制裁大棒,且从未试图理解朝鲜挑衅背后的逻辑和根源
8月2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训练,并表示训练是对美韩军演的武力示威,同时是对日本的历史上的侵略行为的报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涉入朝鲜半岛事务的70年,是失败的70年。” 在9月中旬于清华大学举办的美国对朝战略讲座中,美国芝加哥大学历史系教授、著名朝鲜战争研究者布鲁斯·卡明斯(Bruce Cumings)作出如是论断。

  自70多年前朝韩军事分界线“三八线”划分以来,朝鲜半岛从未真正获得平静。尽管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议》签署后,半岛的硝烟被暂时驱散,但其南北分裂的状态从未结束;作为交战当事方的朝鲜与美、韩两国,也仍处于法理上的战争状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