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被禁2018冬奥会 吃禁药换尿样细节曝光

2017年12月06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被指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帮助其运动员掩盖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该国运动员仍可以中立身份参赛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小组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禁止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参加于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图为当地时间2017年12月5日,俄罗斯奥委会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国际奥委会(IOC)宣布,证据显示俄罗斯对反兴奋剂体系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操纵”,将被禁止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会,但俄罗斯运动员仍可以中立身份参赛。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小组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禁止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参加于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根据禁令,开幕式将不会升起俄罗斯国旗,也不会奏响其国歌。被特免的俄罗斯运动员将以中立身份参加比赛,赢得的奖牌不归俄罗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