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新年前爆发反政府游行 已有12人死亡数百人被捕

2018年01月0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议活动分布在德黑兰和伊朗其他主要城市;抗议者表达对高物价、高失业的不满,也有越来越多的抗议者要求伊朗总统鲁哈尼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台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0日,伊朗德黑兰,学生在德黑兰大学参加示威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日,伊朗多个城市爆发反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从2017年12月28日开始,抗议活动延续至当地时间2017年的最后一天。目前,已有12人在抗议中死亡,数百人被逮捕。

  伊朗国家电视台1月1日报道, 12月31日晚间有10人在冲突中死亡,但并未说明死亡在何时、何处发生。此前,已有2人在30日晚丧生。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一些武装抗议者试图占领警察局和军事基地,但是遭到警卫队的奋力抵抗。”

  在首都德黑兰,许多学生在德黑兰大学外高呼反政府口号,随后被防爆警察和声援政府的游行者驱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