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乌克兰大使:“不结盟”没有拯救乌克兰 克里米亚终将回归

2018年01月15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驻中国大使奥列格·焦明表示,大多数乌克兰人将和平的未来,寄托于乌克兰能与欧洲─大西洋安全结构融为一体
乌克兰驻中国大使奥列格·焦明。图由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这里是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陆上走廊,对两者的重要性皆不言而喻;但从“橙色革命”到2013─2014年间的政治危机,“向东还是向西” 却一直让乌克兰这个东欧大国踌躇不决。数年间,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派民意和西部的亲西方派民意针锋相对,甚至还酿成了已造成1万多人丧生的武装冲突。

  虽然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派武装,和亲西方的乌克兰中央政府间已进行过数次停火谈判,也签署过停火协议文件,但冲突远未停止,交火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