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虚晃一枪的“克里姆林清单”体现了特朗普的对俄盘算

2018年02月0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张清单的公布,显示了特朗普不但不想制裁俄罗斯,连“形式”都懒得走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封楚诚)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在万众期待之中,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公布了一份俄罗斯的“寡头政客清单”,列举了包括74名俄罗斯总统府高级官员、40名俄罗斯高级别政客和96名寡头商人在内的210名俄罗斯公民。这一名单,旨在包含所有与克里姆林宫有直接联系的俄罗斯政商界精英——其涵盖范围广、目标明确,以至于坊间称之为“克里姆林清单(Kremlin List)”。

  这一清单的发布,是依据美国财政部在2017年6月由国会通过,并在8月经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对者法案》(HR 3364, 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CAATSA)的要求而做出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