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此时访华意涵为何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6月26日 20:16
中美两军交流一直是中美两国交往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段时间以来,中美两军交流也在不断发展。马蒂斯防长此访是双方早已商定的。双方将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资料图:陆慷。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今天是“国际禁毒日”。你能否介绍中方在开展国际禁毒合作方面所做工作?

  答:没错,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实际上,自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一直顽强地开展打击毒品的斗争。1839年的虎门销烟,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一个在国家层面大规模销毁毒品的国家。在毒品问题成为全球性问题的今天,中国政府在坚定推进国内禁毒工作的同时,也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并参与国际禁毒合作。比如说,中国加入了联合国有关禁毒公约,积极深化与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国际多边禁毒机构合作,并与有关国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禁毒合作,与多国签署了双边禁毒合作协议。同时,我们还积极支持和促进次区域禁毒合作,帮助周边国家开展禁毒工作。中方还与国际社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情报交流、培训与执法合作,有效打击了跨国毒品犯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