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凯恩镜鉴|特稿精选

2018年08月3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凯恩的政治选择中始终贯穿着一种张力──他试图坚持那些让他成为“政坛良心”的判断,但又不得不被大环境所裹挟。但几乎每一次到最后他都会良心发现,不论是否还来得及
资料图:麦凯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编者按:在过去一年全球政坛的星盘上,美国重量级参议员、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坠落,引起了美国社会的深刻反响。从一名个性鲁莽的海军飞行员、沦为越南战争战俘,归国后成为美国人眼中的战斗英雄而从政,长期坚守议坛但两度竞选总统均告败北的麦凯恩,是因着什么样的行谊和作风,才让价值观日趋分裂的美国社会一致缅怀?]

  被确诊脑癌之后,美国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开始构思自己的离开。他计划分别用书籍和影像,最后一次回顾自己的一生,给美国人准备一封简短的告别信。但对于一生积极介入美国政治的麦凯恩来说,这些都还不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