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月底终止量化宽松 “缩表”要待加息开启后

2018年12月14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偏鸽派信号表明,欧洲央行希望效仿美联储,逐步谨慎开启缩表计划,以应对恶化的经济增长前景
欧洲央行确认,12月底将结束历史性的量化宽松计划,但对到期债券的再投资,将持续至下一轮加息开始后,即停止“扩表”但不“缩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洲央行确认,12月底将结束历史性的量化宽松计划,但对到期债券的再投资,将持续至下一轮加息开始后,即停止“扩表”但不“缩表”。此外,欧洲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市场反应消极。

  12月13日,欧洲央行结束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议息会议。在会后的新闻稿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重申,“非常规的”资产购买计划将在2018年12月结束。

  管委会还决定维持欧元区的三大基准利率不变,包括主要再融资利率0%、隔夜贷款利率0.25%,以及隔夜存款利率-0.40%,“管委会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之前,基准利率都将维持在当下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