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视察战术武器试射对美施压 或于下周赴俄会普京

2019年04月18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近一轮半岛缓和局势持续发展,俄罗斯对半岛事务的介入也越显积极。首场“金普会”或于4月24日前后,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上演
朝中社4月1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一)16日指导人民军飞行训练。图/新华社/朝中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今年2月底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朝美谈判再度陷入僵持之际,朝鲜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对美反制动作频频,向国际社会释放出多重信号。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4月1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17日到访了位于平壤的朝鲜国防科学院,并在那里观摩和亲自指导了一次“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的试射工作。朝鲜媒体称,通过这次试射,该武器的各项设计指标得到“验证”,金正恩对试射的结果表示“满意”。

  这是2月底河内“金特会”无协议流局以来,朝鲜首次进行公开的武器试验活动,金正恩还亲自到场参加。观察者认为,在朝美谈判遇阻的背景下,此举带有向美方进一步施压的意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