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 | 欢迎来到白宫简报室“博物馆”

2019年04月23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以往几乎每天召开的正式记者会,现在已非常罕见。不仅与白宫和媒体的敌意有关,也源自特朗普担当自己的发言人,其政府官员不愿作出与其言论相悖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白宫新闻中心(简报室)回答提问。白宫昔日频率可堪称每日的正式记者会,现在已非常少见。截至4月22日,白宫已有创纪录的43天没有召开记者会了。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欢迎来到白宫简报室博物馆。”一位美国媒体的白宫记者对来参观白宫简报室的游客介绍道。正坐在简报室里写稿的我听到后,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这是曾是白宫新闻发言人每天做简报的地方。美好的往日啊(good old days)。”他接着说道。我与其他在简报室里的同行们这下都听懂了这个笑话,大笑起来。

  这位同行是在嘲讽本届白宫召开例行记者会的频率太少,以至于白宫简报室都可以被称作是“博物馆”了。而这里,也更多地变成白宫记者之间叙旧交流的场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