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章莹颖案首开庭 被告坦承杀人检方披露细节

2019年06月13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章莹颖的尸体被弃置在何处尚不明确。弃尸后,克里斯滕森对公寓和车辆进行了彻底清理,以掩盖其罪行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2日,美国伊利诺斯州皮奥里亚,章莹颖母亲叶丽凤(中)和弟弟章新阳(左)抵达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12日,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院首次开庭,审理美国男子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涉嫌绑架并杀害中国籍访问学者、北大硕士毕业生章莹颖一案。此次庭审,距章莹颖失踪已经过去485天。

  6月12日当天,联邦检察官和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在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面前做开案陈述。被告承认杀害章莹颖的犯罪事实。

  被告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乔治·塔瑟夫(George Taseff)在法庭上说,“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的死负责。克里斯滕森杀死了章莹颖,在目前这个审判阶段,我们所说或所做的一切,都无法回避或否认克里斯滕森需对章莹颖的死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