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CRC东亚主任:推进朝韩离散家属团聚 要与时间赛跑

2019年07月04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裴道博介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希望借半岛的缓和局势,推动解决“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朝鲜战争阵亡将士遗骸鉴定和归还”这两大久拖未决的问题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9日,韩国束草,参加朝韩离散家属会面的Moon Hyun-sook在酒店休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实习记者 丁莉)“2018年以来,朝鲜半岛达成和平条约的前景是真实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裴道博(Pierre Dorbes)对财新记者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也打开了一个视角,去解决朝鲜战争遗留下来的一些非常古老、又悬而未决的问题。”

  6月27日,在设于北京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地区代表处办公室,即将离任赴孟加拉国工作的裴道博,与财新等中国媒体分享了他在东亚开展人道主义工作的感触和看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