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方称朝鲜再射短程飞行物 一周内三次耀武

2019年08月02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被指在抗议8月美韩联合军演,及备战朝美无核化谈判;美国政府称仍对与朝鲜重启对话保有信心
资料图:朝鲜公布7月25日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射击的画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指称,8月2日凌晨,朝鲜时隔两日再次发射“短程不明飞行物”。

  这已是今年4月以来,朝鲜第六度试射疑似近程导弹或火箭炮的飞行器,也是近一周内的第三次。但朝鲜如此频繁地进行公开武器试验,主要被视为对将于8月上旬举行联合军演的美韩两国低烈度施压,以及在即将重启的朝美无核化谈判中争取更多筹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当地时间8月2日凌晨2时59分和3时23分(北京时间同日凌晨1时59分和2时23分),朝鲜从该国东部咸镜南道的永兴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两次发射“短程不明发射体”。这些发射物的飞行高度为25公里,飞行距离为220公里左右,最高飞行速度为6.9马赫。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